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吴中)机器人产业链对接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4-04-08 16:26 来源: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访问量:

为强化要素保障,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推进全市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3日,苏州市工信局和吴中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苏州市(吴中)机器人产业链对接会,全市机器人产业企业、产业协会、产业联盟、科研院所等5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索产业之方向,共谋行业之发展。

会上,机器人产业协会详细介绍了全市机器人产业发展基本情况。近年来,苏州机器人产业规模持续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完善,产业生态渐趋优化,形成了覆盖上游机器人核心零部件、中游机器人本体制造、下游集成应用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有力支撑了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机器人产业作为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正蓬勃发展,改变着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提供了重要赛道。

对接会上,哈工大苏研院尹世龙分享了机器人领域前沿技术,苏州赛迪研究院田园分享了机器人市场信息,玖物智能介绍了移动机器人行业动态。汇川技术、科沃斯、杰锐思、凌云光等介绍了企业情况,提出了合作意愿与对接需求。与会人员围绕机器人产业发展趋势、前沿技术展开热烈讨论。

下一步,苏州将继续壮大机器人产业能级,不断增强技术创新供给能力,积极搭建检测验证、产品中试、技术研发等各类支撑平台,持续强化重点项目招引培育,加大推广示范应用力度,加速构建人才梯队,全力打造机器人产业链最优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