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张家港完成首笔“竣备即发证”服务

时间: 2024-04-09 14:49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4月7日,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为张家港市经开区一家大型企业颁发《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同时向企业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顺利完成张家港市首宗工程建设项目“竣备即发证”。

助企惠企跑出了新速度,而速度的背后,是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积极推动助企、利企、惠企的一系列举措,“竣备即发证”无疑是其中的一环。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的通知》及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交房(地)即发证”全覆盖、常态化要求,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在全面了解企业项目进展情况后,协同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市资规局相关科室,打破信息壁垒,将重点审批环节前置,同时由涉企专窗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告知企业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和不动产权证所需材料,协同并联为原则,在保证最终验收资料齐全、手续完整的情况下,通过容缺预审机制,将不动产办证相关环节前移,一次性领取竣工备案表和不动产权证书,助企服务速度再提升。

“竣备即发证”模式将原先“串联式”流程优化成“并联式”后,压缩了办证时间,使原来正常需要几天才能完成的事项压缩成一天完成,同时助力企业生产发展融资加速度。

下一步,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将从企业实际需求入手,优化业务流程,升级服务模式,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升级“竣备即发证”模式并不断扩大实施范围,以涉企专窗为抓手,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助企、利企、惠企的能力水平,助力张家港市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