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政协领导开展挂钩联系基层治理重点帮促村居走访调研

时间: 2024-04-11 03:1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4月10日),市政协主席朱民前往吴中区,深入挂钩联系的基层治理重点帮促村居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基层治理等相关情况,面对面听取基层诉求,想方设法为基层解决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天平村位于木渎古镇中心区域,是北宋名臣范仲淹义田、义庄与祖茔所在地,户籍人口约5800人,外来流动人口2万余人。朱民走进天平村范家场自然村,深入农家院落,实地察看村居环境,详细询问出租屋管理状况等。木渎镇花苑社区因花苑路而得名,下辖18个居民小区。朱民来到花苑街,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深入了解社区村居整治提升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木渎镇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帮促村居提升攻坚专项行动阶段性推进情况汇报。天平村、五峰村、花苑社区负责人分别发言。

在讲话中,朱民指出,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重要一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面对流动人口多等带来的基层治理难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于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以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努力推动村居治理提升。要加强各方配合协作,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难释疑等工作,真抓实干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提高治理的标准与水平,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完善管理机制,以科学的制度来保障村居整治效能。

市政协秘书长吴炜参加走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